> 企业计量详细
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下属公司节能环保部门全体人员开展能源计量及专业技能知识培训学习

    应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节能环保处邀请,根据集团节能环保处的相关安排,于2018年5月21日上午在潞安矿业集团公司安全技术培训中心(工大北院)二层,针对集团公司及下属公司节能环保部门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节能专项培训,本次培训班由国家计量院房庆副院长、国家计量院业务处杨志华老师主讲。集团各相关下属公司近100人参加了此次能源计量及专业技能培训。培训老师结合学员实际情况,深入浅出的对能源计量现状、能源计量器具配备、能源计量器具检定、校准等实例分析进行课堂讲解、讨论,得到了学员一直好评。


图一:节能专项培训开班仪式

 

 

    潞安集团公司张总、潞安大学刘校长、节能环保处孙主任等分别都做了动员工作,要求学员认真听课,“从老师这里学到一些真正实用的专业技能知识,把老师的干货都留下来。”

 

 


图二:房院长在讲课

 


图三:房院长在讲课

    国家计量院房院长从我国能源计量发展现状到计量及鉴定的最新法律法规、能源计量器具配备等能源计量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全面地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煤矿、电厂、焦化等行业的能源计量现状,给出了合理的解决办法,使企业在以后的节能环保、节能减排工作获益匪浅,课堂气氛严肃、活波,互动有序。

图四:杨老师在讲课

 

 

图五:杨老师在讲课

   杨老师从能源计量器具检定、校准等专业技能知识方面,结合煤矿、电厂、焦化等行业如何开展能源计量器具的自校准,通过案例分析,详细地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学员实际情况,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电能表等仪器在不拆下来的情况下如何进行校准、仪器期间核查等相关问题都一一为学员进行了解答。课堂气氛活波,互动有序。

 

 

 

   

    据悉,本次培训旨在使企业节能环保人员提升节能环保、节能减排意识,增强实验室技术能力建设、仪器设备管理和自校准能力。能够采用系统的方来实现计量器具检定/校准,包括能源计量量具的配备、工作原理、结构和使用、维护、修理方法,常规管理、溯源性管理及验收入库。提高企业能源计量器具管理效率和水平。

 


     整个培训期间学员们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专心听讲、认真记录。并在会后进行了学习测试,保证了本次培训的质量。通过本次培训,公司能源计量管理体系人员队伍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为不断提高公司的能源计量管理水平,节能降耗,努力打造一流的节能环保型企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计量培训网供稿

2018年5月30

2022年7月19日     被浏览:351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