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认证认可详细
开展“GB/T50430工程建设施工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通知

关于开展“GB/T50430工程建设施工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通  知


各相关工程建设施工单位:
    GB/T50430《工程建设施工企业质量管理规范》,是建设部为了加强工程建设施工企业的质量管理工作规范施工企业从工程投标、施工合同的签订、施工现场勘、施工图纸设计、编制施工相关作业指导书、人机料进场、施工过程管理及施工过程检验、内部竣工验收、竣工交付验收、档案移交人员离场、保修服务等一系列流程而起草标准。其目的就是通过推动施工企业全面实施GB/50430,进一步强化和落实质量责任,提高企业自律和质量管理水平,促进施工企业质量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
    为积极贯彻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国家质检总局和认监委《关于广泛开展新版体系标准宣贯活动加强全面质量管理的通知》以及《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升级版试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我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开展GB/T50430工程建设施工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服务工作。


一、认证需要的基础条件:
    企业须有营业执照及相关的许可证书同时满足以下要求:
    1、新申请的施工企业(原未经过GBT19001认证的施工企业)应建立符合《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和《规范》要求的文件化管理体系,在申请认证之前应按内部审核方案的要求完成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并保证管理体系有效并充分运行三个月以上。
    2、已获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施工企业,在到期换证时,应在增加符合《规范》要求的审核后完成认证证书转换工作逾期未完成转换的认证证书均属无效,认证机构将对无效证书做出相应处理。
    3、施工企业应向有资质的认证机构提供管理体系运行的充分信息,对于多现场(即存在多个固定现场和临时现场)应说明各现场的认证范围、地址及人员分布等情况,认证机构将按规定的抽样方式对多现场进行审核。


二、认证需要的材料:
  1、ISO认证申请书;
  2、营业执照;
  3、施工资质证书;
  4、安全生产许可证;
  5、认证合同办理时限一般办理时间是受理后3个月内(条件符合,相关部门受理后开始计算时间)。


四、办理《GB/T50430工程建设施工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好处:
  1、在招投标方面,三张证书能够提高中标分数,增加中标率。
  2、使企业的一切工作处于受控状态,优化和固定业务流程;公司、分公司、项目部之间职责明确、接口清晰;工程技术人员进行技术交底得到规范化管理;原材料的进货检验和试验规范化管理;各类基础、管线等隐蔽工程、特殊工程施工加强监督和规范化管理阶段工程及竣工验收资料管理规范化各类施工图纸记录、表格及客户资料等加强管理及得到规范化;“五大员”的上岗资格得到规范管理。
  3、通过初始环境状况评估,能知道如何识別重大环境因素,能对重大环境因素制定管理方案,有效控制施工现场的废气、废水、噪声、灰渣、烟尘的排放,履行对环境保护的承诺。
  4、能更全面、及时掌握工程施工行业必须执行的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提高企业环境管理水平和员工的环境保护意识,能够确保工现场周边环境污染降低,对社会和各相关方负责,无投诉情况出现。
  5、确定职业安全健康方针、重大危险源分级、制定职业安全健康目标和指标、职业安全健康管理方案,建立并落实三級监控机制;最大限度减少各种工伤事故和职业疾病隐患,减少企业在医疗方面的支出,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保障企业员工的职业健康与生命安全,保障企业的财产安全,提高工作效率。

 

    国标联体系认证评审中心(以下简称“国标联ISC”) 2015年经过国家质量监督检检验检疫总局许可,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获得体系认证资质(批号CNCA-R-2015-197)。同时具备多项体系认证资格的第三方认证机构,可以在全国范围内为企业开展GB/T 50430工程建设施工企业质量管理体系、GB/T 31950 企业诚信管理体系、AAA测量管理体系(ISO10012)、ISO22000 食品安全管理体系、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GB/T 27922 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T/EDA 02-2017 网店销售服务评价体系,SB/T 10962 商品经营企业服务质量评价体系。以上售后、品牌、批发及零售业、网店销售认证评价、认证咨询、颁发认证证书,并承担审核员、内审员及其师资培训、考核发证等认证服务工作。
   1、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认证:又称“信用认证”、“信用体系认证”。对符合《GB/T 31950-2015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国家标准的企业授予国家级证书,并在国家认监委网站上予以公示。企业通过建立和实施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并进行内部审核,旨在帮助企业塑造信用形象,还能增强企业品牌实力,提升信用能力,从而降低交易成本,减少市场开拓难度,推动服务质量提高,为企业创造丰厚的收益。
  2、AAA测量管理体系:管理企业测量设备和测量过程,降低因测量数据不准确带来的质量、安全、环保、贸易风险,是企业产品质量、物料交接、能源结算、环境监测、安全防护最有效的控制手段。
  3、质量管理体系:引导企业具有国际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方法和手段,赢得质量的话语权和打入国际、开拓市场的准入条件。
  4、环境管理体系:树立企业绿色发展理念,利用废弃物,节约能源资源,降低经营成本;有利于各国之间的双边和多边互认,消除技术贸易壁垒,获取贸易中的“绿色通行证”。
  5、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体现公司对员工的关心,建立“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增强公司凝聚力;最大程度地减少或消除企业经营的职业安全卫生风险,避免相关问题所造成的直接/间接损失,达到企业永续经营的目的。

 

体系认证评审组:

电话:010-87684011 联系人:杨老师 手机:13683108302(微信同步)

E-mail:zgjlpx@vip.126.com

 

审核员、内审员及其师资培训:

电话:010-87681656 联系人:马老师 手机:13611054771(微信同步)

E-mail:jilianggl@vip.126.com

 

 

体系认证申请表:/uploadfile/2020/12/10/2020121042536397.rar

 


 

2020年12月10日     被浏览:159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