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计量动态详细
认监委秘书处关于报送2020年度总结及“十四五”时期工作思路的通知

认秘函〔2020〕48号

 

认监委秘书处关于报送2020年度总结

及“十四五”时期工作思路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厅、委)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处室: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决策及总局党组各项部署,全面推进质量认证体系建设,加强认证检测市场监管,提升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供给水平,做好年度全国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会议材料准备工作,请各单位抓紧提供2020年工作总结和“十四五”时期工作思路。具体内容包括:

一是总结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突出亮点和创新举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市场监管、推进质量认证体系建设等决策部署的情况;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全国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会议以及市场监管总局有关部署要求的情况;结合各地实际,运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手段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情况等。

二是分析研判本领域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当前工作面临的主要机遇和挑战;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监管执法中面临的实际困难;《认证认可条例》等现行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中不适应实际工作需要的地方及修订建议等。

三是研究提出2021年工作思路以及“十四五”时期工作任务和重大改革举措。

相关材料要突出重点,字数不超过5000字,数据截至11月底。请各单位于12月20日下班前将工作总结材料及报表(详见附件)以电子版的形式分别报送至认证监管司秘书处、认可检测司综合处。

联系人:1. 认证监管司秘书处  余沿邑

电话:82262745    

邮箱:rzjgs@samr.gov.cn

2. 认可检测司综合处  孙小萌

电话:82262809    

邮箱:rkjcszhc@samr.gov.cn

 

附件:1. 2020年认证监管检查统计表(认证监管司)

            2. 2020年认证机构案件查处统计表(认证监管司)

3.认可与检验检测工作报表(认可检测司) 

 

认监委秘书处

2020年12月8日

(此件依申请公开)   


 

2020年12月10日     被浏览:55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