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才交流详细
工程试验检测仪器自校员培训在绵阳圆满结束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交通运输部办公厅、住建部、国家认监委等部委发布的相关文件。在国内大量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建设中,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各试验检测机构CMA认证严格执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 214-2017),确保计量单位统一及试验检测数据的准确可靠,所用仪器设备必须进行量值溯源和有效确认。由于工程试验检测仪器多为非强检计量器具,为提高测量仪器设备有效管理水平和合理利用率,降低检定/校准外送的费用,自校人员需掌握计量溯源方法、内部自校能力、期间核查和证书结果的确认,确保检测数据的准确性更好地为工程项目服务。按《通用要求》试验检测机构内部自校的人员,应参加过相关计量基础知识和自校技能的培训,2021年4月23日-25日,受四川振通检测公司委托,我中心在四川省绵阳市高新区举办了“工程试验仪器自校人员专业技能培训”。来自全省相关单位的70余名学员参加了现场培训。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邀请到了高占武老师和吴仕巧老师现场授课,对计量法律法规及综合知识、测量数据处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及《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 214-2017)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期间,学员们随课程进度完成了模拟测试,与老师积极交流做题方法与技巧,进一步巩固了理论知识学习。
  此次培训是加强工程试验检测机构计量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试验检测人员计量业务水平的一次重要培训,对夯实试验室计量工作基础,提高计量检测/校准,试验监测数据填报业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2021年6月8日     被浏览:107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