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计量动态详细
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实训基地(深圳)在深圳技术大学举办了首期专项实训活动

近日,由国家标准委批复成立的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实训基地(深圳)在深圳技术大学举办了首期专项实训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贯彻实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落实《市场监管人才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进一步加强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健全标准化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国家标准管理业务能力和水平。

实训活动采用了分类教学方式,设置秘书长、秘书专场课程,以“场景式、案例式、体验式”的培养模式,组织集中学习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国际国内标准化形势、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与考核评估要点、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要点、国际标准化工作等15项标准化专业课程,以小组为单元开展10余次交流讨论,组织参训学员开展在线模拟系统实践操作,通过实践操作促进标准化知识“即学即用”,带领学员走入企业现场交流学习,促进标准化理论与应用结合。

活动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实训活动不同于传统的授课方式,将“单向沟通”转变为“多维交流”,将“纸上谈兵”转变为“参与体验”,让培训活动更具针对性,也更见实效;通过实训,进一步深化了对国家标准化政策的理解,明确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思路,交流了标准制修订工作经验,提升了标准化工作综合能力。

来自全国62个技术委员会的70多名代表参加了首期实训活动。

2023年11月24日     被浏览:46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