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公告

中心的宗旨和目标:

    中心为非盈利性第三方技术培训和认证咨询机构。中心加强与权威认证培训机构合作,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按照国际计量组织和相关国家标准、规范开展实验室认证认可技术、计量与检测校准人员专业技能培训工作,遵循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工作原则开展考核评价工作。

    为加强计量检测人员队伍的建设,确保计量检测人员技术能力的培训与考核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系统性和持续性,完成国家质检行业系统基础条件平台建设的相关任务。在各级行政部门大力支持和共同推动下,打造全国计量检测校准、实验室管理与技术人员职业能力培训交流平台。中心负责对相关人员技术能力的培训和协助考核发证工作,还承担技术咨询、比对试验、指导建立实验室管理体系、认证认可准备等相关工作,并提供计量检测和校准服务。中心的宗旨是提高我国计量检测校准人员整体技术能力和水平,促进分析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为国家科技进步、公共安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服务。

 

中心服务项目:

  1、承担质检计量行业学协会、职鉴中心、培训中心交办的业务
  2、质量、计量、检验与实验室行业技术培训
  3、实验室认证认可咨询与标准宣贯
  4、计量行业展会,交流会承办和推广
  5、计量技术论坛与专家在线服务
  6、工具书的编辑与销售
  7、计量人才交流
  8、仪器校准服务